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參與經建
參與經建
鑿穿一片天地
鑿穿一片天地
榮民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榮民弟兄蓽路藍褸,一步一腳印 為建設美麗家園而謹守崗位...
:::
放大
第一屆十大傑出特殊建材公司金塔獎

第一屆十大傑出特殊建材公司金塔獎

撰稿人/資料來源: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蘇志民
編號:機具文物類11-1(總公司) 簡介: 「花蓮榮民石礦場」於民國50年3月在花蓮成立, 是為台灣地區第一家開採大理石等本地礦產的企業。 民國52年改隸榮工處後更名為「大理石工廠」,翌年即遷入甫由榮工處完成的花蓮美崙工業區,並從開採大理石原料為主,轉型朝向大理石加工和應用領域發展。 其後廠內榮民員工自製優良的大理石藝術品,成功的行銷到世界各地市場,更帶動了東部地區大理石產業的全面發展。由於大理石工廠榮民員工的手藝精湛,所生產各類大理石手藝產品和相關加工應用品質優良,歷年獲得各類獎牌無數。圖中為大理石工廠參加「中華民國傑出建築金塔獎選拔會」, 獲頒第一屆十大傑出特殊建材公司金塔獎獎盃。
放大
第一屆十大傑出特殊建材公司金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