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職涯轉換
職涯轉換
老兵的故事,在臺灣的土地上一直這麼傳說著
工作回顧
學力鑑別考試,輔導就學,興辦職技訓練,專業教育輔導就業-轉業教師,輔導就業轉任公職-退除役軍人特考,支援諾魯共和國技術服務,推甄考選就讀大專校院,職訓中心專責退除役官兵職技訓練,榮民子女教育-「高工實驗班」、「高商實驗班」,會本部榮民榮眷進修訓練,榮服處委外訓練,設置就業服務站

職涯轉換

老兵的故事,在臺灣的土地上一直這麼傳說著
:::
:::
放大
第八次學力鑑別考試

學力鑑別考試

為協助有志升學退除役官兵因戰亂而缺乏合法學歷證件,致無法報考各級學校之困難,輔導會曾商得教育部同意,自民國46年起迄67年止,於每年暑假前由輔導會與教育部會同有關機關共同舉辦「退除役官兵學力鑑別考試」共計23次,是項考試分高中及初中畢業兩種程度,歷年共計錄取高中及格者5,060人,初中及格者226人。後因大陸來台之退除役官兵年事漸長,再升學者稀,在台入伍依法退除役官兵,幾均具高中學歷,故報考退除役官兵學力鑑別考試之人數逐年銳減,68年起暫停辦理。

放大
第八次學力鑑別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