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保國衛民
保國衛民
奉獻黃金歲月
奉獻黃金歲月
國軍英雄用小我,成就了保國衛民天職的大我 他們一生為國盡忠,在不同的崗位上 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
:::
放大
馬紀壯

馬紀壯

基本資料
字伯謀,河北南宮人,民國紀元前二年十月十四日生,民國二十三年畢業於青島海軍學校三期,三十三年赴美海軍訓練團受訓,接艦返國。歷任中隊長、副長、艦長、參謀長、艦隊司令、副總司令,四十一年四月升海軍總司令,四十八年元月晉任海軍二級上將。
戡亂期中,迭經戰役,征輪規復膠東、長山八島、威海衛及煙台,參加遼西會戰,撤運大軍轉進上海、津沽,躬與塘大、淞滬諸役,指揮舟山轉進,撤回定海守軍來台。既掌兵符,累揚厲痛創匪艦隊於大陳,突擊南日、東山,俱皆奏捷凱旋。 將軍戎暇常攻經史,於盛衰治亂之癥,修齊治平之道咸能窮究本源,而對 國父革命思想暨 領袖力行哲學,與夫古今中外兵家名將治軍法則,尤能透徹涵濡,深思明辨,躬覆篤行。
放大
馬紀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