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嚴父出孝子家和親情濃

嚴父出孝子家和親情濃

作者:韓孟君
撰稿人:韓孟君
我父親出生的年代,正是近代史上斑斑血跡,飽經戰亂的時代。我的父親韓守義,民國八年出生於山東省煙臺市,早期遭逢軍閥割據的亂世,繼之又被德軍占領。迫於生活的無奈,爺爺只好送父親到工廠裡學習技術。在這一段工廠學習的過程中,他習得了修理機器技術,也養成他刻苦耐勞、嚴肅認真、一絲不苟的觀念與習慣。
抗戰勝利前,父親在青島海軍工廠工作,民國三十八年隨軍來到基隆海軍第三造船廠,服務於驗估科,負責船務修保時程管制、派工、零件分配等事務。不論本島、離島或前線等有關修保工作,都有父親的身影。
父親因工作需要經常出差,平時也常加班到夜晚,只要談到內燃機他就極為自負,他也的確在這個領域內一
放大
嚴父出孝子家和親情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