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政治作戰特遣隊 滲入敵後瓦解敵人

政治作戰特遣隊 滲入敵後瓦解敵人

作者:周年發
撰稿人:周年發
民國60年 - 62年
民國六十年代,兩岸間敵我形勢仍然嚴峻,劍拔弩張,為貫徹七分政治、七分心理、七分敵後、七分間接路線之反攻作戰指導原則,國六十年四月一日陸軍第一軍團在中壢龍崗成立政治作戰特遣隊,我被任命為第一任特遣隊隊長,一手操辦成立了特遣隊。
當時第一軍團司令為郝柏村中將,我是五十八師的上尉連長,由於曾獲得民國五十九年度金防部戰備任務測驗第一名,特遣隊成立前被郝柏村召見了三次,最後確定派我為首任特遣隊隊長,隊部設於中壢龍崗,而編裝草創一個單位並不容易,當時特遣隊只有一棟營房,連桌椅都沒有,還是我帶著士官長到五股倉庫撿些能用的回來。
特遣隊編制一百人,其中十二名軍官、四十名士官由各單位調
放大
政治作戰特遣隊 滲入敵後瓦解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