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戀戀網寮北

戀戀網寮北

作者:楊惠雅
撰稿人:楊惠雅
民國109年 - 109年


  「2020/9/19一起回網寮北營區,要拆了,沒回來就看不到了」小燕子在FB上的一句話,打開了17年前的記憶…百感交集的情緒瞬間擁上,17年前收到調職令,短短15天就打包行李上台北,離開了住了3年的台南網寮北營區,年少青春、熱血洋溢,曾有過友情、愛情之地,我有再踏上去的勇氣嗎?   
   回想民國九二年從馬祖帶著胖胖嘟嘟的身軀(外島天氣寒冷,要多補充能量),一腳踏進了陸軍四支部六一四庫,庫長看著我二專的畢業照,嗯…外島伙食不錯啊!人事官有很多任務,外島跟本島很不一樣;沒錯,馬祖一年兩次督導,本島是一個月兩次,不是上級來評比就是我們要到下級督導,陸軍單位的三多:開會多、集合多、督導多,這樣子的日子就是充實啊!我們補給庫貫徹陸軍精神的五查三點,大伙總在晚上加班、下午體能訓練時加油打氣聲,集合時間相互提醒不能遲到,外出洽公時幫忙買點心、飲料,休息時在寢室客廳一起追劇(那時不能用網路,只能看電視),所以扣除假日及就寢時間外,同仁們相處的時間一天18小時以上! 網寮北成就了很多愛情,有人幸運的與另一半牽手過一生,因著工作超時大伙起哄,我們成了辦公室情侶,一同承擔著工作所面臨的壓力,年少的愛情遇上了距離(我調到台北)產生了一些化學作用,發現自己信仰的愛情沒想像中的堅定,分手是一種尷尬,所幸最後各自遇見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也或許時間讓愧疚少一點,臉皮厚一點,於是選擇回來跟過去好好說再見。

放大
戀戀網寮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