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提攜後進、熱心服務的李鴻範義士

提攜後進、熱心服務的李鴻範義士

作者:楊奉美社工
撰稿人:楊奉美社工
民國17年 - 109年

李鴻範伯伯於民國17年4月8日出生,山東省歷城縣人,幼年即受洗成為天主教徒,家裡五代皆為虔誠的教徒,因山河變色至戰場參加抗美援朝戰爭。中國志願軍都是夜晚行軍,北韓天候惡劣,加上裝備不佳,渡過鴨綠江後為躲避轟炸機,還沒被聯合軍擊潰,許多人早已倒下,連屍體都找不回來,最後遭聯合國美軍俘虜至釜山。遭俘虜後,於民國43年1月23日由韓國送至台灣,分發至陸軍68師工兵戰鬥營,並至北斗基地接受挖土機駕駛訓練,民國49年結婚、58年退伍。
李伯伯從軍期間參加許多重大建設工程,如燕巢基地建設、屏東機場跑道建造工程、金門太武山坑道開挖、馬祖重要防禦工事工程、新竹眷村建造等等,於工兵學校示範營,因個人績效卓著優異,被留營擔任駕駛隊助教,教導新進學員,為軍方培訓許多優秀專業技術人才。

放大
提攜後進、熱心服務的李鴻範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