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老兵憶往
老兵憶往
笙歌依舊盤旋
笙歌依舊盤旋
佇立在時間遼闊的大地上,昨日之光閃動著回溯的歷史 這一刻因為記憶而真實,彷彿是為了訴說曾經...
:::
放大
許靖伯伯偕妻參加白河榮家舉辦「愛在吉時,愛在即時」圓夢婚禮活動

一生懸念 保家衛國—許靖

作者:許靖
撰稿人:李旻昱社工師
民國21年

        榮民許靖先生於民國21年10月生,係河北安國縣人。20來歲為照顧體弱的父親從家鄉搬到天津,而當時國家正遭逢豺狼虎豹侵擾,聽到蔣總統「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一股從軍報國的意念不知不覺油然興起,遂向父親表達自願從軍之志向,投身沙場。
        許爺爺表示,過去一生飽受無數戰火洗禮,至今仍歷歷在目,當年被編入工兵部隊,負責造橋鋪路,配合異地訓練與備戰,只要一接到命令即隨著部隊移動,從剛開始的西苑軍營,期間經過青島、上海、滬杭甬、六橫道,最後於舟山群島輾轉來到台灣。
        民國39年5月踏上高雄港,便注定展開生命的另一篇章。許爺爺回憶,當時許多軍隊先後都輾轉撤退到台灣,自己被編配到台中第二中學,依舊配合命令作業,隨時準備反攻大陸,期間在軍隊完成重機械初級、中級及高級訓練班的歷練,逐步累積專才。

放大
許靖伯伯偕妻參加白河榮家舉辦「愛在吉時,愛在即時」圓夢婚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