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榮民再獻愛 捐20萬照顧同袍遺孤

繼二○○八年將畢生積蓄二百萬捐給光明國小,使家境貧苦的學童能夠靠孳息繼續完成學業,日前田增池老先生再將這幾年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積蓄捐二十萬元,捐做榮民遺孤獎學金,同時還致贈馬蘭榮家周邊清寒榮民眷屬慰問品。對於田老先生的善行義舉,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特地致贈感謝狀,表達對其敬意。 現年高齡八十七歲的田增池,民國十二年出生於陜西渭南,二十二歲時因勦匪戰役受傷,在醫院修養好幾年,三十八年隨軍來臺,且在馬公要塞服役,其妻亡故後未再娶,因薪資微薄無法養育二女,當時大女兒七歲、小女兒五歲,退休後考上臺糖員工任職,服務至六十歲正式退休。 目前僅靠每個月一萬多元生活給與度日的田老先生說,女兒們皆已成家立
業,錢夠用就好;現在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尤其是許多榮民遺孤,他現在生活狀況都不錯,既有能力幫助他們,何樂而不為呢! 值得一提的是,田老先生平日也熱愛中華文化,曾是京戲的票友;此外,他會編輯、能攝影,也曾捐錢給老家蓋圖書館,並成立文教基金會等,深耕藝文的工作,其目的只為了中華文化薪火相傳,讓「藝術」處處流轉,美化人生。 對於田老先生的善行義舉及無私大愛,不僅深受鄉親好評與肯定,臺東縣榮民服務處長王世庚更為表達敬意,特於日前致贈感謝狀。(資料來源:102年3月26日青年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