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醫囑如軍令 黃埔老兵洗腎室慶百歲

資料來源:2013-06-27 蘋果日報 再過兩天就是孟逸華100歲生日,洗腎室特別替這個模範病人慶生,送上大蛋糕加上氣球,讓孟開心的合不攏嘴。2兒子孟昭程說,父親是黃埔軍校第十六期的軍人,生活養生也力行黃埔精神,雖然十幾歲就開始抽菸、喝烈酒、打麻將,身體相當健朗,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但70歲一場感冒,醫師建議戒菸,二話不說立刻戒菸;90歲因腎退化萎縮開始洗腎,醫師建議酒茶少喝,他也立即戒酒戒茶,沒有第二句話,完全就是「黃埔精神」醫療。 重聽的孟爺爺對洗腎室幫他慶生很開心,邊洗腎邊揮手跟大家致意,還用很濃的鄉音說小女兒在美國過幾天回來;洗腎室醫師莊雅雯說,孟伯伯是洗腎室的寶貝
,只要沒吃過的東西,一定先問可不可以吃?只要她們說不行,孟伯伯連碰都不碰,「是以軍人服從精神自我要求、最乖最棒的模範病人!」她說,配合醫師進行運動、飲食,洗腎也可以維持20~30年,她祝福孟伯伯福壽延年,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