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最新消息

有感人故事分享嗎?趕快投稿吧
:::
:::

嚴密防範登革熱

一 榮民榮眷請配合政府做好預防工作 一 -------------------------------------------------------------------------------- 一、有關臺灣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之現況,截至十月九日下午三時止,確定病例有三三四例為本土病例(高雄市一九九例、高雄縣一二六例、屏東縣八例、台南縣一例)。預測高屏地區疫情仍呈上升趨勢,經過長假期間民眾南北交流,更易形成交叉感染,預計十月可能將達高峰,而高雄市三民區港東里、苓雅區林中里、楠梓區加昌里及高雄縣鳳山市五福、福興里等為疫情警戒區域,請榮民及民眾加強防範。 二、
為有效控制疫情,行政院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十七條規定,已於十月二日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督導防治作為,並對執行不力之單位處以罰鍰。 三、「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提出呼籲,民眾應做好自我保護,避免感染登革熱,如出現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將最近旅遊的地點告知醫師,以便正確診斷治療。 四、登革熱病媒蚊主要在白天活動、吸血,其中埃及斑蚊喜在室內棲息,而白線斑蚊喜在室外棲息,民眾戶外活動時,要做好自我保護,應儘量穿著淡色長袖衣褲,並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生署核准之防蚊液(膏),以避免遭受病媒蚊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