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四海一家
四海一家
城邦共榮,援外經建無國界
海外經建
榮民工程公司由於積極爭取國外的工程業務,不僅提昇技術及管理能力、培養更多國際工程業務之專才,更進而中華民國國旗飄揚海外,包括中非共和國、沙烏地阿拉伯、約旦…等十八個國家,為政府拓展實質外交、爭取外匯。

四海一家

城邦共榮,援外經建無國界
:::
:::
放大
揚帆四海

揚帆四海

作者:榮工公司
民國六十二年,榮工在印度洋狄亞哥島承辦美國海軍基地浚渫工程,本圖是挖泥船上飄揚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情景。  早年,從國軍部隊退伍下來的榮工弟兄,工程做到哪裡,國旗就升到哪裡,連一些沒有邦交關係的國家也不例外,因此,榮工工地常被當地僑胞稱為「地下大使館」,為國家作國民外交。  從前,榮工處擁有一支「浚渫工程隊」,後來改稱「海事工程隊」,除在建越南、狄亞哥,國內擔任港灣浚渫、抽砂造地任務外,還曾遠征泰國萬隆、北大年及宋卡港辦理挖泥工程。
放大
揚帆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