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四海一家
四海一家
城邦共榮,援外經建無國界

四海一家

城邦共榮,援外經建無國界
:::
:::

日軍暴行的目擊見證 (芝加哥榮光聯誼會七七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會刊)

作者:向光澧〈陳雪芳轉登〉
長沙淪陷後,我家無法逃出,在淪陷區兩年多。 民國三十二年夏天的一個下午,七、八個日軍上身裸露,下腰圍著一塊布,到我居住的長沙縣,河西鄉,湠塘子,柏樹林村打劫施暴。 遠遠見有兩個日軍朝我家走來,大夥都朝後山叢林中躲避,鄰家有位少婦抱著小男孩無法爬山,立即跳入山旁的水溝裏,小男孩受驚大哭,被走近的兩個日本兵聽到,下溝搜索,抓到少婦與小男孩,其中一日軍欲將啼哭的小男搶下,以便殘暴其母,少婦拼死不放手,另一日軍重擊少婦頭部倒地,日軍用刺刀從小男孩胸部刺入,高高舉起,鮮血沿著槍管流下,然後再開了一槍,將小男孩拋離刺刀落地,兩名手沾鮮血的日軍,輪姦無法抗拒的少婦。日軍殘酷的暴行後, 少婦抱著小
男孩的屍體,在日軍前投溏自盡。 以上所述是我親眼所見日軍的暴行,永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