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工程英雄  豐富建設

工程英雄 豐富建設

民國 63 年
吳福康
榮民吳福康先生,民國33年出生於浙江平湖,高中畢業,時思報國之志,適有軍校招生毅然報考陸官36期,民國56年畢業後,分發陸軍野戰工兵部隊,執行台灣與外島各地戰備工程,不計其數,對保衛台灣作戰,功不可歿,惟其卻以能夠參與中山高速工路經建,為其畢生榮耀。自民國78年轉任輔導會服務,民國86年8月1日任職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任職期間以前瞻性、整體性、根本性為著眼,秉持「忠貞、團結、誠樸、開創」之理念風尚,深得長官贊許。95年7月16榮調台中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平日生活簡約,恬淡寡欲,怡然自得。上圖左為吳君民國63年服役烈嶼鄉負責九宮碼頭之照片。
放大
工程英雄  豐富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