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蘇門答臘公路工程

蘇門答臘公路工程

民國 61 年
榮工處(賴益民)
印尼是一個一萬三千多大小島嶼所組成之國家,幅員遼闊,資源豐富,民國六十一年,世界銀行在此投資興建蘇門答腊島縱貫公路,分七段招開國際標,榮工處標得其中之第一、二段,由巴東至巨港全長一三0公里之第一標工程。七月一日正式開工,由於施工地段經過森林沼澤,多雨氣候惡劣,榮民員工發揮在艱彌厲精神,克服困難,於六十四年十二月底提前完工,翌年七月三十一日通車,印尼統蘇哈托親臨主持典禮,對榮工處之優異表現更為讚許,印尼新聞媒體也譽為是「印尼最好的一條公路」,從此奠定了在印尼拓展工程業務之基礎。爾後,榮工處所完成的工程,蘇哈托總統大都親蒞主持完工盛典,使榮民員工均感與有榮焉。
放大
蘇門答臘公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