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沙烏地麥哈公路

沙烏地麥哈公路

民國 62 年
榮工處(賴益民)
榮工處進入沙國承的第一項工程,經由麥加通往哈維亞的一條全長一一0公里的公路。麥加是回教聖地,每年由世界各地來朝聖的回教人士極多,因此這條公路便被冠以「朝聖大道」的名稱。由於榮工處把這條道路做得非常成功,這項工程也就成為進入沙國市場的敲門磚,在麥哈公路接近尾聲時,由於沙國政府對榮工處建立良好信用,乃主動把泰富地區的多項工程以議價方式交辦,包括麥加至哈維亞公路改善、泰富機場連絡道路及橋樑、泰富連絡道路、衛星通訊站、麥哈地區十九A及二十A公路、麥哈公路交流道等工程,使榮工處在拓展中東工程業務方面,有如雨後春筍般傳出美好的訊息。
放大
沙烏地麥哈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