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沙烏地阿塞國家公園

沙烏地阿塞國家公園

民國 90 年
彭佳儀(彭佳儀)
沙烏地阿塞國家公園,被稱為是沙國國王王冠上的一顆鑽石美譽,從海拔三二○○公尺高處作扇形輻射延伸到紅海邊,全長兩百公里,面積達四千八百多平方公里,幅員浩翰,正式開放後遊人如織,這個一石一木都由榮民員工一手打造出來的國家公園,許多園景都是以驚險取勝,其施工上的艱辛和危險,榮民弟兄憑著一貫不畏艱險驚險的精神逐一克服。 著名的美國地理雜誌曾以兩期數十頁的篇幅專文介紹阿塞國家公園,當時沙國哈立德王子每次在帶領外賓參觀、介紹這個公園時,都會特別提起中華民國工程人員的貢獻,這份榮譽也讓榮民弟兄完成一項成功的國民外交之ㄧ。
放大
沙烏地阿塞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