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榮舍改建  造福榮民

榮舍改建 造福榮民

民國 87 年
白河榮家(白河榮家)
本家52年成立之初,緣於接受之榮民居住房舍,屋齡已達30餘年,老舊不堪,亦不符老人福利法安養老人居住面積規定。為加強對榮民老人之安置照顧,86年5月本家即將安養、養護設施改善,榮舍改建列為首要工作積極爭取。87年4月終獲得專案經費,拆除舊榮舍,於原地興建三連棟二層(門面三層)之安養大樓。設置600床位,每室居住二人,室內面積9.04坪,設備完善,適合老人安養居住之房舍。90年1月本安養大樓落成啟用後,除提昇對榮民生活與服務照護品質外,本家尤能營造一個充滿祥和、溫馨的安適家園,以使功在國家之榮民袍澤,渡過愉悅、健康、有尊嚴的晚年。
放大
榮舍改建  造福榮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