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熱忱助人的-謝美才

熱忱助人的-謝美才

民國 90 年
張麗嘉
◎台南縣榮民謝美才(如圖),雖然已七十五歲,但平日主動熱心為住家附近年長且行動不便同袍提供清運垃圾、上街購物等服務,數十年來始終如一,一顆熱忱助人的心令人溫暖不已。 由於謝老先生樂於助人,如有年長榮民生病,也都請他代為叫車送醫診治,病癒後再請他接回休養,謝老先生十分關心同袍的身體,他表示,年長榮民年紀大了,毛病自然就多了,跑醫院已是家常便飯,能夠多幫助他們,減少他們痛苦,即使自己累一點也沒關係。 在謝老先生眼裡,榮民相處就像是大家庭般,應如親人般相互照顧,只要身體仍健康,他將十分樂意為老伙伴服務,畢竟同袍情誼是一輩子的緣份,要好好珍惜。
放大
熱忱助人的-謝美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