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模範榮民 志工楷模

模範榮民 志工楷模

民國 0 年
「肯捨無私(姜捷)
解福生伯伯在民國七十五年退休後隨即投人快樂的志工行列,他因為住在台中市區,所以選擇台中榮民總醫院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服務地點。他說擔任志工最主要的意義在「活到老,學到老」,他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個知性的殿堂,尖端的新知與科技,吸引他不斷認真探索生命的奧秘,不斷滿足自己的求知慾,在不值班的日子裡,他享有免費入場參觀的機會,十年來,看遍了館內的每一種展出資訊,館內不斷更新,他就不斷進步,走在時代前導尖端,他學得越多,越覺得自己的渺小;他深深覺得自己的精神及體力狀態比退休前更好,「施比受更為有福」在他的身上,我們得到最好的印證。圖為解福生伯伯在自然科學博物館擔任志工,對訪客的詢問解說詳盡。
放大
模範榮民 志工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