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處世規範 發人省思

處世規範 發人省思

民國 0 年
「肯捨無私(姜捷)
「愛國,忠忠貞貞。敬鄉,敦敦睦睦。待親,孝孝順順。持家,勤勤儉儉。為人,堂堂正正。執事,兢兢業業。求知,切切實實。生活,樸樸素素。休閒,輕輕鬆鬆。」短短六十個疊字,卻涵融了深深的生活寓意,黃老先生所撰書的「處世規範」簡明道出愛國、敬鄉、為人、接物各方面的修為,文簡意賅,易讀易記,對人生啟示何其意義深遠。這六十箴言的生活至尊寶,並非在台灣各國民中小學的課本教材中,而是被勒石刻在大陸的寺廟大門,並且作為三所國小的共同教材,意義非比尋常。 每個人到廈門市南普陀寺進香參拜,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巨幅上石刻的淳厚楷書,住持釋妙湛說:「黃和平所撰的處世規範,對精神文明有很大的幫助,本寺特別刻石示眾,淨化人心。
放大
處世規範 發人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