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圖說舊事
圖說舊事
千言萬語話當年
千言萬語話當年
泛黃的老照片,留住了他們當下的生命記錄 那些曾經洶湧澎湃的大浪 卻仍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
放大
老兵不死  永不凋零

老兵不死 永不凋零

民國 30 年
趙韶海(趙韶海)
榮民程南軒先生,民國九年出生於安徽省阜陽縣,高中畢業,即投筆從戎投考黃埔軍校,民國30年畢業於陸軍官校16期,隨即參與抗日戰爭,並轉戰泰行山、昆明、滇緬戰役無數次,民國38年任新五軍中校指揮官率部來台,因多次殺戮戰場受?而傷病退伍,此後精研書法文墨,常至各縣市展覽,廣受各界喜愛者收藏,今雖已屆86高齡,仍精力充沛;老將軍何應欽、郭汝霖及本會前主任委員許歷農先生均為其至交好友;程君一身奉獻國家,無私無我、無取無求,是我們榮民愛國情操的最好寫照,今雖年邁仍然投身文寶筆墨,生活樸實,怡然自得,安享晚年,在此祝福他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上圖左排第一位為榮民程南軒先生,中位者為何應欽將軍。
放大
老兵不死  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