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參與經建
參與經建
鑿穿一片天地
鑿穿一片天地
榮民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榮民弟兄蓽路藍褸,一步一腳印 為建設美麗家園而謹守崗位...
:::

宜蘭農場

地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4段482號
1969/11/01
特色
民國42年6月1日,在國防部總政治部第9組督導下成立「宜蘭大同合作農場」,翌年11月改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官兵就業輔導會大同合作農場」,民國48年9月更名「台灣宜蘭大同合作農場」,52年6月再改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宜蘭合作農場」,於58年11月1正式改名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官兵輔導委員會宜蘭農場」,以安置國軍退除役官兵從事農墾為主要任務,安置榮民401戶,農場土地面積約618公頃,分佈28個農莊。種植水稻、高接梨、耐熱水蜜桃、銀柳切花、蔥、大蒜等作物。民國87年7月1日配合組織精簡,與武陵農場合併為武陵農場宜蘭分場。
國防部總政治部第9組督導下成立「宜蘭大同合作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