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參與經建
參與經建
鑿穿一片天地
鑿穿一片天地
榮民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在臺灣的土地上,參與國家各項建設 榮民弟兄蓽路藍褸,一步一腳印 為建設美麗家園而謹守崗位...
:::

重機械廠、屏東機場擴建工程、北基二路工程、機械作業專業化

撰稿人/資料來源:盧怡均技士/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2021/03/22
影片介紹



民國49年9月榮民工程處成立重機械廠,儘管廠內東一堆西一堆的破銅爛鐵,像個堆放廢品的地方,但重機械廠的成立,使得組織專業化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重機械廠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把這一些破銅爛鐵整修成有用的機具,後續用來支援工程上的需要。重機械廠的工程師和技工們發揮了高度的克難精神,他們在短時間內,把從軍方標售到的廢品,以及美軍、美援和其他方面配售洽購的剩餘或廢舊機具,收集起來逐一的檢查,仔細的拼修,用最少的費用一遍一遍的把它修好,使榮民工程部的機具設備,逐步的得到充實。
新店砂石場是從美軍剩餘物資中接收了3部大型碎石機,其中2部經過整理展開作業,可以說已經具備一個完整砂石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