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致贈洪伯伯獎牌

施比受有福 榮民的典範

作者: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82歲老榮民洪中海捐出畢生積蓄600萬元濟助貧困榮民及遺孤,8月27日上午捐款儀式在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舉行時,一首「感恩的心」,滿場充滿了溫馨。洪中海17歲即結婚,但婚後半年,便代替已有兩名子女哥哥從軍,輾轉來到台灣。多年前他曾回鄉,發現妻子已改嫁,黯然返回台灣。榮民服務處長熊啟志介紹洪中海軍中背景與平日感人行誼事蹟,表示洪伯伯服務軍旅38年,曾參與徐蚌會戰、台海八二三砲戰諸役,72年間以陸軍砲兵士官長階退伍。 洪中海現單身獨居、生活儉樸,於95年間外出騎單車摔傷,醫後癒後不良,以致行動遲緩,榮服處列為特需照顧對象,但常有榮欣隊志工居家服務,讓洪中海對榮服處的照顧產生信賴及安全感。
放大
致贈洪伯伯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