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劉超夫婦

甘之如飴 相扶相持

劉超夫婦
作者:台中縣榮民服務處
劉超先生為流亡學生,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於基隆碼頭下船後,轉至屏東大武營從軍入伍,訓後分發砲14團本部連上兵,開始軍旅生涯。期間曾於傘兵及裝甲兵單位服務,迄民國68年於戰基處上尉副隊長退伍。退伍後以退伍金及銀行借貸20餘萬元買了現住的房子,其後為了生活及償還貸款,劉老先生曾在工廠當警衛及做皮鞋維生,多年來靠著些微積蓄,一人生活無虞,快樂自在。 民國83年返大陸探親時,經由年輕時學校同窗好友介紹,認識張梅珍女士,結識三個月後,雙方情投意合,遂決定共度餘生,並在大陸結婚宴客。嗣後劉老先生依程序申請張女士來台(現已取得我國身分證)
放大
劉超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