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洪正隆護士

男護士的天空—精神科病房

作者:洪正隆護士
「我是今天照顧你的護士」,「阿!你不是醫生喔!」這一段對話常常發生在每天與病患自我介紹的時候;「醫生!醫生---」患者也會這樣地喊著我,我都會再次鄭重的向他說明「我是洪護士,病房的男護士」。 在精神科病房工作的日子裡讓我深切感受到「細心」、「愛心」、「耐心」的重要,大家都會覺得男生怎麼能跟女生一樣「多心」呢?當我真正踏入精神科護理領域中,發現精神病患不一定能夠說出他們身體的不適,讓我必須要「細心」觀察他們的症狀,找出他們真正的需要,才能充分地運用「愛心」協助他們解決內心衝突,再者每天面對瑣碎的護理工作,無時無刻警惕自己要有「耐心」不能疏漏任何一件事情,幾年來已將我磨練得比女護士更「細心」
放大
洪正隆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