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當機立斷,保住一命

當機立斷,保住一命

作者:宋易珍
有一天突然接到一位肺癌手術後的個案來電表示:「我的左手腫起來,胸部也感到短暫的刺痛!」,經立即的電腦病歷查詢,初步判斷可能左側鎖骨下留置的人工血管發生問題,當下請他返院來照X 光,沒多久又接受病人的電話,語氣緊張的說:「現在來院的途中,左手已開始發黑!」,研判事態緊急即請他直接到急診室,一面通知總醫師,也隨即趕往急診等待病人,作即時接應與處理,確實病人一到急診手臂已全部發黑,經檢查發現是身體對人工血管產生過敏抗斥之罕見異常情形,併有血栓存在,除緊急給予抗凝劑外,並安排緊急手術取出人工血管,終於在團隊合作下,順利的搶救病人的生命。
放大
當機立斷,保住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