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陸配李炅花歡喜做志工

要把台灣志工的服務觀念帶回大陸推廣

上帝賜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作者:桃園縣榮民服務處
來台10年的大陸配偶李炅花,在相差33歲的丈夫蔣賢倫引領下投入社區志工服務。李女士不僅短時間內融入在地文化,也感受到「歡喜做、甘願受」的快樂;她發願說:「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把台灣的志工服務觀念帶回大陸老家推廣。」 「來台灣意外接觸到志工服務,讓我開了眼界,怎麼會有人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求回饋;不僅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光明面,伴隨而來助人的喜樂,是前所未有的甜蜜體驗。」李女士說,老家在湖南省道縣,是個山區小城鎮,「自掃門前雪」的觀念很重,志工服務仿如是天方夜譚。 「來台後,陪著熱心社區事務的丈夫到龜山鄉眷村故事館當義工,親眼見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義工,默默付出,當時只能用『不可思議』
放大
陸配李炅花歡喜做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