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榮欣志工投入左楠淹水地區清理

高雄市榮服處榮欣志工投入左楠淹水地區清理工作

作者:高雄市榮服處
9月19日凡那比颱風重創南台灣,豪大雨瞬間傾盆而下,排水系統宣洩不及又偏逢漲潮;災情最嚴重的岡山、楠梓地區一夕變成水鄉澤國;災後9月21、22日,本處榮欣志工第一中隊即行救災任務編組,犧牲假期,由大隊長阮光華分組帶領左營、楠梓地區志工,計有方針、羅平炳、嚴寶光、陳穎盈、林信一、王金蓮及李寶玲等,赴淹水較嚴重楠梓區單身獨居榮民胡振泰、劉建國伯伯等7戶家中慰問及協助清理工作。 為使受災榮民及早脫離居家淹水噩夢,重建家園,本處將號召更多志工,結合軍方投入部隊、慈善團體志工等人力,做災區清理工作,避免災後因積水導致蚊蟲孳生,引發登革熱疫情升溫。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榮欣志工投入左楠淹水地區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