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融洽生活
融洽生活
攜手開創未來
攜手開創未來
老榮民已在這兒落地生根 在和諧的社會裡,早忘了昔日的紛亂 他們欣喜地奉獻、耕耘,只因為愛國、愛家園.....
:::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清理火災後獨居榮民

高雄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清理火災後獨居榮民住處

作者:高雄市榮服處
高雄市三民區單身獨居榮民余光亞先生(79歲)住處,日前因白伯伯留未熄滅之菸蒂發生火災,經警消搶救幸無傷亡,但災後屋內堆滿泡水雜物,高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遂結合區公所及環保局人員協助善後清理工作 白伯伯平日孤單一人、無依無靠,平日習慣堆放之雜物甚多,志工及相關人員協助清理時,還因現場惡臭及數以萬計的蟑螂滿屋子亂竄而嘔吐,一週後才將屋內廢棄物清運完畢,讓暫睡里長家的白伯伯可以安心回家睡覺。 榮服處後續投入第3隊志工人力,協助白伯伯將其屋內髒亂處再做細部清潔整理,至今持續關懷其居住及生活狀況,令白伯伯感到十分感動。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榮欣志工隊清理火災後獨居榮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