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各界精英



:::

因應財經潮流創設信用卡制─馬駿

作者:為歷史作見證
馬駿在財務管理的成就 諺云:「吃不窮,穿不窮,打算不到一世窮。」所謂「打算不到」也就是財務管理不善的意思,小自個人家庭,大至團體國家,莫不如是,絕無例外。 「財務管理」主要在對所需資金的籌措、分配、運用、控制、會計、決算與公布;並以不虞匱乏、適應機宜、經濟有效為管理上的基本原則。俗話常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凡事非錢莫辦,財用不足自然一籌莫展。然則「拙婦難有米之炊」的情形亦屢見不鮮,原因就在於缺乏健全的「財務管理」制度,以至漏洞百出、浪費叢生;連起碼的效果都難以達成,更遑論發揮最大的邊際效益矣! 現任「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總經理馬駿,一生與「財務管理」結下了不解之緣,自從在「軍需學校」
畢業以後,年紀輕輕便能老成持重、一絲不苟,把軍隊的財務管理得井井有條;壯年時期擔任財務勤務處長,更出任「財務學校」校長,不但創建了許多新的財務制度,達成了開源節流的最高「財務管理」境界,更憑恃其經驗與智慧,撰寫出六種有關財經方面的書籍,對於提升「財經管理」的觀念、原則與作法,收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中年以後外調財政部,大力創行「國庫集中支付」制度,已不祇是國家財政的單純管理,而且已關係到運用貨幣的政策與金融的管理及調節矣! 馬駿由公職屆齡退休之後,立即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籌組開辦「信用卡」業務,俾能符合「塑膠貨幣」、「無支票社會」的世界財經潮流。幾經周折,從無到有,由小至大,目前的「聯合信用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