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服務鄉里



:::

八德榮欣義剪 榮家養護伯伯煥然

作者:桃園縣榮民服務處
桃園縣榮民服務處八德榮欣志工隊一行12人,前往桃園榮家養護堂,為單身榮民施實義剪,修面等,現場並有護士協助量血壓、量體溫。 桃園榮家養護堂目前居住的均屬日常生活無法自理的單身榮民,為了協助其整理儀容,桃園縣榮民服務處八德榮欣志工隊,固定每月月中前往榮院養護堂,實施義剪。許多養護堂單身榮民均由照服員推著輪椅前來理頭髮,曾有前來排隊理髮的壯觀場面,讓志工人員驚訝忙碌的歡喜。 雖然是義剪,但是每位理髮的志工,均是專業美容、美髮、理髮師,剪藝精湛,利用尚未開店前或休閒時,自願義務替榮民長輩理髮。這些熱心志工,由八德榮欣志工隊長錢慧綾及督導黃進欽帶領,義剪服務已有十餘年之久且未曾中斷,這些志
工有時還會前去附近寺廟為一般貧困長輩義剪。 榮家養護堂的榮民,對前來服務的榮欣志工愛心,非常敬佩,榮家也非常感謝有這群熱情漂亮又有愛心的美髮志工服務,真是榮家老人家的福報,非常謝謝她們的付出,也感受到榮民服務處的熱心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