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馬國清先生生活照

馬國清先生

作者:張淑真小姐
一、家庭簡介:百歲人瑞馬國清老先生,陜西省寧強縣, 生於民國前5年2月19日,父親馬誠壽、母鍋氏、有兄馬光利、弟馬光興、妹馬春花,另友姪女、姪子各1人,馬國清先生曾回大陸探親,惟父母親及胞兄皆已亡故,弟、妹均失聯,曾與姪女聯絡過一段時間。 二、生平事蹟:馬國清先生民國15年加入西北軍,民國28年編入29師。於民國26年參加對日抗戰,在八年抗戰中歷經了台兒莊大捷、潼關保衛戰、徐州大會戰等役,屢建奇功且臨危不亂,曾在某戰役中,背著受傷的營長跑了三哩路,其忠勇行為在戰場上表露無遺,為此接受表揚並出任營長傳令兵
放大
馬國清先生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