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榮服處 鄭處長 為 吳老生 慶生

百歲人瑞吳安慈慶生

作者:陳榮昌
金門縣榮服處鄭處長率同仁及志工多人前往吳家道賀並致贈生日蛋糕;在場與金寧鄉陳鄉長、金防部政戰李主任一同為吳老先生慶祝101歲壽誕。 吳老先生於民國前2年出生,為福建省金門縣人,世代以捕魚、務農維生,其生活簡樸,生性樂觀,熱心公益。吳老先生與妻子伉儷情深,彼此相互扶持,育有四子四女,皆在工作領域各展所長,服務貢獻社會,並常返家探視父母恪盡孝道。 目前吳老先生除高血壓外,無其他疾病,平日生活作息正常,每天早上4、5點即起床活絡筋骨;飲食清淡,晚餐固定喝上一杯高梁酒以活血順氣。吳老先生笑言相當滿意現在的安定生活,簡樸樂天、知足常樂,是他長壽的秘訣。對於目前政府的社會福利措施,吳老先生深感滿意,認
放大
金門榮服處 鄭處長 為 吳老生 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