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南投榮民服務處同仁為百歲人瑞張老先生慶生

百歲人瑞張以壁慶生

作者:陳志成專員
張老先生於民國前1年出生,江蘇省阜寧縣人。退伍後與兄長經營麵食店維生,勤勉奮發,生活勤儉,為鄰里之表率。 張老先生的飲食清淡,少量多餐,不挑食、不抽煙,生活規律正常。每日清晨起床至中興新村運動,數十年如一日;惟近年來因年歲已大,身體機能退化,行動不便,生活起居須依靠輪椅,已漸減少出遠門及運動,目前聘請印傭照料生活起居。 日前歡渡百歲壽誕,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處長與同仁及榮欣志工?帶馬總統、行政院吳院長壽匾及主任委員金壽桃,前往中興新村張府,當天張老先生及好友特別溫馨相伴接待,處長親自贈送壽匾及主任委員金壽桃,大夥團聚合唱生日快樂歌,祝賀張老先生壽比南山、福如東海;隨即品嚐蛋糕、喝茶聊天,處長細
放大
南投榮民服務處同仁為百歲人瑞張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