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崔老先生(圖中)慶生

百歲人瑞崔成玉慶生

作者:饒鳳翔專員
崔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5年。早年來台後與其妻胼手胝足,勤儉持家,辛勞養兒育女,如今子孫滿堂。 崔老先生認為健康是金錢無法換取的,故特別強調「要活就要動」,平時注重養生之道,生活規律,不挑食且食慾良好,特別喜好豬蹄膀及雞蛋。閒暇之餘也喜歡看看電視,以了解社會動態趨勢。目前除耳朵重聽,身體仍十分健康,且時時保持心情愉悅。 日前嘉義榮服處副處長率領多位同仁及榮欣志工特地前往為崔老先生歡度104歲壽辰,大家獻唱生日快樂歌;副處長並代表致
放大
嘉義榮民服務處為崔老先生(圖中)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