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張處長為楊老先生慶生

百歲人瑞楊文燦慶生

作者:古錦祥
桃園縣榮服處張處長日前代表退輔會拜訪百歲人瑞楊文燦老先生,並現場致贈壽屏及金壽桃祝賀。在楊老先生家人陪伴下,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並分享天倫之樂及長壽之道,場面溫馨感人。 楊老先生於民國前1年出生,現年100歲,廣東順德人。育有2女且均成家,目前與長女及孫子同住。因患輕度中風,行動不便,長女每日親自照顧,兒孫皆孝順懂事。楊老先生的養生之道在於生活起居定時,飲食不忌口,保持性情平和,從不動怒,慈眉善目笑口常開。 楊老先生知道退輔會派員為其祝壽,非常高興,除整肅儀容並於清晨即穿好粉紅色上衣準備接受大家祝福,家屬非常感謝輔導會的關懷及國家對榮民榮眷的照顧。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張處長為楊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