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臺中市榮服處同仁為周老先生歡慶百歲生日

百歲人瑞周振柏慶生

作者:曾天生專員
周老先生為山東省牟平縣人,民國前1年生。退役後夫妻同心協力,共同辛勤經營小生意,從空無一物的環境,一點一滴累積成小康生活,以堅忍的毅力栽培兒兩女接受高等教育,如今個個事業有成貢獻社會,這也是老先生最引以為傲的事。 周老先生身體仍然硬朗,每天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規律正常,飲食習慣良好,不挑食、不偏食,細嚼慢嚥,腸胃健壯,周老先生生性樂觀,個性耿直,每天心情開朗,生活起居由小女兒陪伴,聘請外勞上午下午固定到公園散步,培養好情緒,才有健康硬朗的身體,如今眾多後代子孫承歡膝下,生活幸福、快樂美滿。 適逢周老先生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同仁專程前往周老先生住處辦理歡度百歲壽辰活動,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壽
放大
臺中市榮服處同仁為周老先生歡慶百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