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 鄭處長向蔡老先生祝壽

百歲人瑞蔡江林慶生

作者:陳榮昌
金門縣榮服處鄭有諒處長率服務處同仁以及邀請到金防部張慶翔指揮官等多位黨、政、軍代表,昨日齊為百歲人瑞蔡老先生慶生,在各界代表及眾親友滿滿地祝福下,笑得合不攏嘴,度過最特別的一次生日。 蔡家子女特別準備蛋糕、壽桃、紅蛋和大家分享,場面相當溫馨熱鬧。蔡老先生現年100歲,世代以務農維生,家境清寒,年輕時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生活,來維持家中經濟。育有二子六女,且有多位孫子、孫女承歡膝下。蔡老先生平日生活作息規律,三餐飲食不挑食、不忌口,以清淡為主,無喝酒、抽菸的習慣。無重大慢性疾病。談起養生,蔡老先生謙稱無獨門之道,一早起床下田耕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笑言長壽應是年輕時種田,不斷勞動所蓄
放大
金門縣榮服處 鄭處長向蔡老先生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