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郭處長為楊老先生祝壽

百歲人瑞楊起明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北縣榮民服務處郭建忠處長率領同仁及?帶精緻禮品一份,為楊老先生歡渡百歲壽誕。郭處長代表轉送總統及行政院長所頒贈壽屏各乙幀,令老先生倍感榮耀。大夥齊唱生日快樂歌,溫馨氣氛滿室洋溢,讓楊老先生開懷不已。 楊老先生為福建省寧德縣人,出生於民國前1年,育有2子2女。每逢假日家人前來探視,子孫承歡膝下就是他最大的安慰。楊老先生喜歡養鳥賞花,常到社區公園散步健身,與鄰居老友聊天,個性耿直謙和,生活平實儉樸,與親友鄰居相處融洽,是大家心目中最受敬重的長者。近年楊老先生因年邁視力退化、雙膝無力,較少外出活動,平時在家觀賞電視節目,或拄杖慢走活動筋骨;平日菸酒不沾,作息規律,不挑食,食慾尚可;目前楊老
放大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郭處長為楊老先生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