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郭處長為魏老先生慶生

百歲人瑞魏耿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郭處長率服務處同仁?帶蛋糕前往為魏老先生歡渡106歲壽誕。當天魏老先生長子特別向公司請假,同時新店中央里里長王志翔先生也全程相陪,除了接受大家的祝福之外,更與大伙閒話家常、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滿室溫馨,笑聲連連,魏老先生龍馬精神格外令人羨慕。 魏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6年,為福建省古田縣人,育有3子3女,均已成家立業,經常回來探視,目前子孫四代同堂承歡膝下,其樂融融。魏老先生性情開朗豁達、早睡早起、作息規律、飲食正常,除聽力與視力稍差外,身體情況尚佳。魏老先生平日教導子女作人要守本分,與鄰居相處要和睦。他常以「美德」兩字訓勉晚輩,牢記「心靈健康的兩大法寶,成人之美,容
放大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郭處長為魏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