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右2)為鍾老先生(圖

心懷感恩-百歲榮民鍾順祥老先生

作者:程天健
鍾順祥老先生於民國前1年出生,廣東梅縣人。民國29年即離鄉背井到昆明西南運輸處任職,32年因緣際會進入在上海為國防醫學院前身的軍醫院擔任軍需(財務)軍職,自此展開軍旅生涯。 鍾老先生在軍醫院(現為國防醫學院)擔任財務工作,一本軍人堅毅勤奮的精神,努力將所交付的責任戮力完成,頻頻受長官信任及誇獎賞識。後因胃疾以陸軍軍需上尉退役。 與妻子李阿圓女士,鶼鰈情深,雖其妻於39年因肺癌病逝,然在其妻病發之後鍾老先生基於夫妻同甘患難之深情,一切生活均親自照顧,決不假手他人,數年皆不畏辛苦,以最深的情意,讓老妻得到最好的照顧。 鍾老先生育有四子一女,自軍旅退休後即以派(營)報為生,身兼母職,以認真勤儉
放大
台北市榮服處李處長(右2)為鍾老先生(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