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楊長齡老先生(後排右6)百歲壽誕歡樂合影

祝賀榮民楊長齡百福益壽

作者: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劉先倫

百歲壽星楊長齡老先生為湖南省岳陽縣人,年少從軍,於陸軍軍官砲兵學校結訓後,分派砲兵第18團第二營觀測員並參加抗戰,曾駐守北京西郊及上海四行倉庫。來台後於陸軍砲兵學校第三處擔任編譯官,民國57年以中校退伍。

楊老先生身體健朗、生活簡樸,平日長子在家陪伴照顧其生活起居。父慈子孝,楊老先生曾於102年獲頒南投市公所模範父親表揚。

日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邀約南投市公所社會課林課長、漳和里張里長、擎天協會田理事長、財團法人華山基金會南投區社工、榮服處同仁及榮欣志工等,一道至楊老先生府上慶賀百歲。現場由邱處長轉贈蔡總統、蘇院長祝賀壽屏,以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恭祝福壽安康。眾人共襄盛舉,特地前來祝賀,讓楊老先生相當感動,現場滿溢幸福快樂的氛圍。

放大
楊長齡老先生(後排右6)百歲壽誕歡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