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謝章隆老先生(右4)與臺南市榮服處合影

恭賀謝章隆老先生萬壽無疆

作者: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劉航偉

謝章隆老先生為福建省東山縣人,民國61年以陸軍士官長退伍,現與兒孫們同住臺南善化。

謝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臺南市榮服處蘇處長特地率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等同仁,帶了生日蛋糕及賀禮前往壽星家中祝壽。現場蘇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紀念金飾。

在家人的陪伴下,謝老先生開心的與大家同樂,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及黃埔壽歌。眾人共享蛋糕邊閒話家常,家人表示為了避免老化,謝老先生的日常盥洗、用膳、折衣、穿衣等生活細節均請其自行打理,家人則從旁協助;所以謝老先生現年屆百齡,除重聽外,身體健朗,保養維持得很好。活動在熱絡的氣氛及合影中畫上完美句點。

放大
謝章隆老先生(右4)與臺南市榮服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