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祝福莊慶華老先生(右2)遐齡永樂

祝福莊慶華老先生壽比南山

作者: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劉航偉

莊慶華老先生百歲壽誕當天,臺南市榮服處蘇處長特地帶領服務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等同仁前往府上祝賀。莊老先生與家人老早開心的站在門口迎接,一行人剛到即受到熱烈的歡迎。

蘇處長先行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致贈退輔會紀念金飾,大伙兒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莊慶華老先生為山東省萊陽縣人,民國78年以陸軍中尉退伍。現百歲高齡,除重聽外,身體健康。莊老先生現場分享長壽秘訣:一不喝酒,二吃大蒜,三為保持活動。從年輕至今維持習慣,每日步行外出買菜兼當做散步。三餐一定要吃青蔥、青蒜及大蒜,或以洋蔥替代,增加體內免疫力。這場慶生會讓大家受惠良多,眾人歡欣合影,留下最美的紀念。

放大
祝福莊慶華老先生(右2)遐齡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