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苗栗縣榮服處為彭文章老先生(前排中)慶生

百歲榮民彭文章壽介濟眉

作者: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許立欣

彭文章老先生為四川省梁山縣人。年少從軍,歷經多場戰役,畢生服務軍旅,為國奉獻、盡忠職守。現與配偶及兒子同住,由家人照料其日常生活起居。平日作息規律、生活簡樸,家庭和樂、幸福美滿。

欣逢彭老先生百歲期頤,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徐處長偕同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前往府上,特地為其祝賀壽誕。首先由徐處長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及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

有家人陪伴著,彭老先生開心地接受榮服處為其合唱生日快樂歌、愉悅地吹熄蠟燭、與大伙分享蛋糕。壽星心情喜悅、笑得開懷。彭老先生再三感謝徐處長及榮服處的悉心安排及關懷照顧。在滿滿的祝福中,眾人合影留念,記錄下最美好的回憶。

放大
苗栗縣榮服處為彭文章老先生(前排中)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