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王福三(中)老先生祝壽慶生

恭賀榮民王福三百齡福壽

作者:宜蘭縣榮民服務處李素真

王福三老先生為河南省鎮平縣人,民國38年隨部隊來台,退役後於軍人服務中心任職。家中兒孫滿堂,人丁興旺,和樂美滿。

王老先生現因年事已高,體力較為虛弱,需定時服用醫生開的處方藥。在兒女及外籍看護悉心妥適的照顧下,仍是顯得精神抖擻。子女們聽聞宜蘭縣榮服處特地為壽星安排百歲祝壽活動,紛自各地請假返家同歡,增添喜慶。

王老先生壽誕當日,帥處長偕同榮服處一行人,前往王老先生府上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提供的賀壽紅包,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生日蛋糕及燕麥片禮盒。眾人高聲歡唱生日快樂歌,為王老先生獻上無比的祝福,現場洋溢溫馨快樂的氛圍。

放大
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王福三(中)老先生祝壽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