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徐處長(左2)率領苗栗縣榮服處為吳祥柱(中)老先生慶生

祝賀榮民吳祥柱天賜福壽

作者: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許立欣

欣逢居住苗栗縣公館鄉榮民吳祥柱老先生百歲壽誕,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徐處長偕同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人,前往壽星府上為其祝賀。

吳老先生籍貫江蘇省東海縣,為軍官訓練班第13期學員,畢業後即入伍從軍,先後擔任排長、連長,軍旅期間經歷多場征戰。隨部隊來臺後,繼續服務軍旅,為國奉獻、盡忠職守。民國44年退役,定居於苗栗公館。夫妻同住,兩人相互照顧扶持。

慶生會上由徐處長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吳老先生在配偶及子女的陪同下,欣然接受眾人合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賀壽,喜悅地感謝徐處長及榮服處悉心安排慶生活動,氣氛溫馨圓滿。

放大
徐處長(左2)率領苗栗縣榮服處為吳祥柱(中)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