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苗栗縣榮服處與百歲人瑞榮民李深(前排左2)老先生合影

恭祝榮民李深壽介齊眉

作者: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許立欣

李深老先生為廣東省茂名縣人,年少從軍,歷經多場戰役。畢生奉獻軍旅,服務熱忱,克勤克儉。民國61年退役後,定居於苗栗市。現與配偶、兒子及長女同住,有家人專責照顧。家庭生活簡單,幸福美滿。

欣逢李老先生百歲壽誕,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徐處長帶領服務區輔導員、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前往李老先生府上祝壽。苗栗縣榮欣志工協會陳龍理事長及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莊起瑞常務理事亦專程前往恭賀致意。

現場由徐處長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致贈金飾賀禮。有眾人的陪伴及祝福,壽星心情大好,笑得開懷。慶生會在大家歡欣的合影中熱鬧落幕。

放大
苗栗縣榮服處與百歲人瑞榮民李深(前排左2)老先生合影